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对RNA结合蛋白进行大规模功能基因组分析

已有 1575 次阅读 2020-7-30 22:4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人类基因组包含约20000个蛋白质编码基因,只占整个基因组的2%左右。在过去的20年里,科学家们一直在试图找出另外98%基因组的功能。              

一个被称为ENCODE(Encyclopedia of DNA Elements)的研究联盟已经朝着这个目标取得了重大进展,他们鉴定了许多与调控蛋白结合的基因组位点,这些位点帮助控制哪些基因被打开或关闭。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确定了许多其它的可能会影响基因表达RNA分子编码位点。

这些RNA序列不被翻译成蛋白质,但以多种方式控制蛋白质编码基因产生蛋白的多少。研究小组利用RNA结合蛋白帮助他们定位和分配数万个基因组序列的可能功能。

麻省理工学院生物学教授克里斯托弗·伯格说:“这是第一次用多种不同的技术对RNA结合蛋白进行大规模功能基因组分析。随着研究RNA结合蛋白的技术现在已接近研究DNA结合蛋白质的水平,我们希望将RNA功能更充分地对应到基因组上。”


RNA sequences involved in regulating gene expression identified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7/200729114811.htm


Journal Reference:

  1. Abascal, F., Acosta, R., Addleman, N.J. et al. Expanded encyclopaedias of DNA elements in the human and mouse genomes. Nature, 2020 DOI: 10.1038/s41586-020-2493-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44325.html

上一篇:有些研究领域更容易获得诺贝尔科学奖
下一篇:有望使用血液测试来诊断阿尔茨海默病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2 张叔勇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