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离婚、失业和歧视增加早逝的风险

已有 1549 次阅读 2020-6-23 22:3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不良关系、歧视和经济不安全的经历增加了早逝的风险。更重要的是,根据一项对美国上万人的研究,这些因素中的每一个都比缺乏锻炼对你的死亡率风险有更大的影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领导这项研究的伊莱•普特曼(Eli Puterman)说,研究结果还表明,种族主义对人的死亡时间有着巨大的影响。

普特曼说:“毫无疑问,健康行为似乎占据了主导地位。”。例如,吸烟者在六年内死亡的风险几乎增加了一倍。而那些报告自己有酗酒问题的人,这一风险增加了36%。              

其他社会因素似乎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经历过离婚的人在6年内死亡的可能性要高出45%。“看到(离婚)如此之高真是令人惊讶,”普特曼说。“但归根结底,我们的负面关系确实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离婚很可能是多年来与配偶的负面经历造成的。”         

经历经济困难是另一个重要因素。最近经历过经济困难的人以及有失业史的人的死亡风险增加了32%。过去使用过食品券的人在六年内死亡的可能性要高出28%。

这些因素对死亡风险的影响似乎比缺乏运动更大,根据分析,缺乏运动使研究期间的死亡风险增加了15%。


Discrimination and divorce make you more likely to die early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46669-discrimination-and-divorce-make-you-more-likely-to-die-early/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46669-discrimination-and-divorce-make-you-more-likely-to-die-early/#ixzz6QCQ1mDo1


Journal reference: PNAS, DOI: 10.1073/pnas.19184551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39110.html

上一篇:也有人对欧洲建造更大的粒子对撞机“希格斯工厂”计划表示怀疑
下一篇:纳米塑料在陆地植物组织中的积累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