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CRISPR成功治疗3例遗传性疾病患者

已有 1896 次阅读 2020-6-13 22:2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今天在欧洲血液学协会的一个虚拟会议上宣布了正在进行的试验的结果,这是第一次使用CRISPR治疗遗传性遗传病。两名β地中海贫血患者和一名镰状细胞病患者的骨髓干细胞经CRISPR基因编辑后,不再需要输血,而输血通常用于治疗这些遗传性疾病的严重形式。

β地中海贫血和镰状细胞是由影响血红蛋白的突变引起的疾病,血红蛋白是红细胞中携带氧气的蛋白质。严重者需要定期输血。


Three people with inherited diseases successfully treated with CRISP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37752.html

上一篇:最适合休闲阅读的书举例
下一篇:仅食用母乳的婴儿在儿童或成人时不太可能超重
收藏 IP: 113.58.85.*| 热度|

2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