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上传修改稿后很久等不到再审意见时怎么办?

已有 10049 次阅读 2020-6-6 18:2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上传修改稿后很久等不到再审意见时怎么办?以下以亲身经历说明。

硕士生的一篇《‘南茜’文心兰生物钟基因PSEUDO-RESPONSE REGULATOR 9的分子鉴定》文章,投到《Plant Growth Regulation》。本来想引用一下这个期刊的近期文章,查了半天也没查到合适的引用文章,因此,参考文献中似乎没有一篇该刊的文章。投稿时也找不到合适的审稿专家,因此,也没有提供潜在的审稿人。

2019年1月投稿,几个月后第一次审稿人的意见来了,意见虽然多,但却很正面。上传修改稿后,等了三个月,不见再审意见,写邮件给编辑部,没有回音,再等三个月,还没有见到再审意见,再催一次,仍然不见回音。如此两三次后,以为审稿人没有及时再审或没有及时回复,也可能是编辑忘记了我们的稿子,或者是接手的编辑不在该刊了,也许是编辑觉得这种文章也不必急着发表,没有什么人跟你抢着发表。

不管什么原因,我们不能辜负几个审稿人的辛勤工作,我们本来就没有推荐审稿人,更何况现在编辑也不容易找一个合适的审稿人呢。这年头,审稿人不易找,审稿人认真审稿也花费时间精力,确实不容易。所以,在没有回音的情况下,只有等待。千万不能耐不住性子,搞一稿多投的事。

也许是轮到我们的稿子了,也许是今年的疫情期间期刊都在闹稿荒,反正不管什么原因,2020年的什么时候终于再审意见回来了。按意见修改上传后,很快就在线发表(4月3日),今天(6月6日)正式发表。

写这篇博文的意思是,作者在投稿时尽可能提供审稿人,以便编辑能及时找到合适的人审稿。二是当收不到再审意见的时候,不要发慌,不要急着转投别的刊物,一稿多投使不得。


Yang C-P, Tan Y-R, Yan B-Y, Gong X-X, Wang D, Gao X, Zhang H, Wang P, Li S-J, Wang Y, Zhou L-Y, Pan Y-W, Liu J-P. Molecular characterization of clock-associated PSEUDO-RESPONSE REGULATOR 9 gene from Oncidium ‘Gower Ramsey’. Plant Growth Regulation, 91 (3): 371-381. doi: 10.1007/s10725-020-00611-6

文章链接:http://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0725-020-00611-6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36730.html

上一篇:今日海口(照片)
下一篇:也谈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怎么译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5 杨正瓴 刘全慧 郑永军 王安良 chenbaoqu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