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上班通勤方式对健康关系重大

已有 2157 次阅读 2020-5-20 22:5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与开车上下班的人相比,步行、骑自行车和乘火车上班的人提前死亡或患病的风险降低。这是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英格兰和威尔士30多万通勤者进行的一项研究的结果。这项研究利用人口普查数据对同一人群进行了长达25年的跟踪,时间是1991年至2016年。

数据显示,总体而言,66%的人开车上班,19%使用公共交通工具,12%步行,3%骑车。男性比女性更有可能开车或骑自行车上班,但不太可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

研究发现,与开车的人相比,骑车上班的人在研究期间的早死率降低了20%,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死亡率降低了24%,癌症死亡率降低了16%,癌症诊断率降低了11%。步行上班与开车相比,癌症诊断率降低了7%。研究小组解释说,步行和其他结果(如癌症和心脏病的死亡率)之间的联系不太确定。其中一个潜在的原因是,与开车上班的人相比,步行上班的人平均来说处于较不富裕的职业中,更有可能有无法完全解释的潜在健康状况。此外,与开车上班的人相比,铁路通勤者的早死率降低了10%,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降低了20%,癌症诊断率降低了12%。


Walking or cycling to work associated with reduced risk of early death and illnes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5/200519190206.htm


Richard Patterson, Jenna Panter, Eszter P Vamos, Steven Cummins, Christopher Millett, Anthony A Laverty. Associations between commute mode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ancer, and all-cause mortality, and cancer incidence, using linked Census data over 25 years in England and Wales: a cohort study. The Lancet Planetary Health, 2020; 4 (5): e186 DOI: 10.1016/S2542-5196(20)30079-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34152.html

上一篇:工作不顺心会杀死人
下一篇:微型机器人可以通过血液定向输送药物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5 史晓雷 郑永军 周健 杨正瓴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