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写书之我见

已有 1224 次阅读 2020-5-15 17:1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由于发表论文是取得原创性成果的主要体现,尤其是自然科学,因此,发表高水平论文才是王道。写书和出书的付出和收益不成正比,写书很辛苦很麻烦,但写书出书不被看重。换句话说,能发表论文就发表论文,写书不用着急。此外,写书的门槛不高(是指不如发表论文有严格的同行评议议),只要有出版经费,有写书的激情,有大把的时间和精力来写,就行。

写书对己对人也有用途。对人而言,只要读了,多少是会有收获的,至于收获大小,取决于读者群及阅读目的,也取决于书的质量。对作者本人而言,写书是系统总结某个方面的意见或知识的过程。有人说过,如果你想真正了解某个东西,就去写一本书吧。所以,写书也是作者自己深入认识某方面知识的一个过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33339.html

上一篇:电子游戏成瘾是真的吗?
下一篇:包括捕蝇草在内的三种绿色食肉植物基因组破译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