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专家提醒警惕COVID-19检测结果的假阴性情况

已有 3105 次阅读 2020-4-10 21:4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假阴性COVID-19检测结果可能导致虚假的安全感


一篇发表在《梅奥临床学报(Mayo Clinic Proceedings)》上的特别文章呼吁人们注意,过度依赖COVID-19检测来做出临床和公共卫生决策会带来的风险。文章说,在医学文献中,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everse transcriptase-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RT-PCR)检测的敏感性和总体检测表现特征尚未得到明确或一致的报道。

因此,卫生保健官员应该预想到“检测结果为假阴性的人会出现第二波不太明显的感染,”梅奥诊所传染病专家、研究合著者Priya Sampathkumar医学博士说。              

Sampathkumar博士说:“RT-PCR检测在呈阳性时最有用。但在排除COVID-19感染的可能性时,它的用处不大。阴性测试通常并不意味着患者没有疾病,测试结果需要根据患者特征和接触情况加以考虑。”即使测试敏感度值高达90%,但随着测试人数的增长,来自错误测试结果的风险也会很大。”

迫切需要开发高度敏感的测试或测试组合,以将假阴性结果的风险降至最低。需要改进的RT-PCR检测和血清学检测,即血液检测,以识别人体对诸如COVID-19等感染作出反应时存在的抗体或蛋白质。

检测前必须仔细评估风险水平,并谨慎看待阴性检测结果,特别是对于高危人群和已确认广泛感染COVID-19的地区的人群。

West博士说:“对于真正的低风险个体来说,阴性的测试结果可能足够令人放心。对于高风险的个体,即使是没有症状的个体,假阴性检测结果的风险也需要额外的措施来防止疾病的传播,例如延长自我隔离。”


False-negative COVID-19 test results may lead to false sense of security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4/200409144805.htm


Journal Reference:

  1. Colin P. West, Victor M. Montori, Priya Sampathkuma. COVID-19 Testing: The Threat of False-Negative Results. Mayo Clinic Proceedings, April 9, 2020; [lin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27749.html

上一篇:内部生物钟与自然昼夜循环同步的重要性
下一篇:对宇宙基本假设提出质疑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