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有机农业的争议

已有 1270 次阅读 2020-3-17 22:1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有机农业的好处:有机管理的土地证明,生物多样性水平比传统耕作的土地高出约30%。农药的广泛使用也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从1990年到2015年,全球农药使用量增加了70%以上。农药残留会对陆地和水生生态系统以及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有机农业中避免使用合成农药,以及总体上农药使用水平低得多。


但批评人士说,有机农业比传统农业效率低,因此使用更多的土地,导致更多的森林砍伐,从而导致更高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生物多样性损失。最近的一篇论文遵循这一逻辑,发现在英格兰和威尔士100%使用有机物将使这些排放量增加高达56%。


围绕有机农业对环境影响的争论变得过于简单和狭隘。发表在《自然可持续(Nature Sustainability)》杂志上的综述指出,有机农业的优势和环境效益经常被当前的研究所忽视,仅仅声称有机农业对环境的危害更大是一种误导。


All the reasons why organic food doesn’t deserve such bad press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37411-all-the-reasons-why-organic-food-doesnt-deserve-such-bad-press/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37411-all-the-reasons-why-organic-food-doesnt-deserve-such-bad-press/#ixzz6GxJg2A7V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24019.html

上一篇:冠状病毒大流行之下的学术会议何去何从?
下一篇:纳米橡胶状材料可以替代人体组织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