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空气污染是导致人类过早死亡和预期寿命减少的元凶

已有 1685 次阅读 2020-3-6 22:5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污染的空气是一种无法避免的公共健康危害。众所周知,长期接触空气污染会增加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马克斯·普朗克化学研究所和美因茨大学医学中心的科学家们在一项新的研究中计算出,空气污染造成的全球公众预期寿命损失,要高于吸烟、传染病或暴力等许多其他危险因素。

2015年,全球空气污染导致880万人过早死亡。这相当于人均预期寿命平均减少2.9岁。相比之下,吸烟使预期寿命平均减少了2.2岁(720万人死亡),艾滋病毒/艾滋病减少了0.7岁(100万人死亡),疟疾等寄生虫和媒介传播疾病减少了0.6岁(60万人死亡)。

这项研究首次将空气污染对全球人类健康的影响与其他危险因素进行了比较。”我们对不同全球风险因素的比较表明,环境空气污染是导致过早死亡和预期寿命减少的主要原因,特别是通过心血管疾病造成,”美国缅因州大学医学中心心脏病中心主任、论文合著者托马斯·门泽尔说。

研究结果表明,环境空气污染导致的死亡率在东亚(35%)和南亚(32%)最高,其次是非洲(11%)、欧洲(9%)和南北美洲(6%)。澳大利亚的死亡率最低(1.5%),这与该国最严格的空气质量标准有关。

”我们越来越清楚,微小颗粒物主要促进血管损伤,从而导致心脏病发作、中风、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等疾病。最重要的是,空气污染作为心血管危险因素,在ESC/AHA关于预防、急性和冠状动脉综合征及心力衰竭指南中明确提及,”门泽尔接着说。


Air pollution is one of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health risk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3/200305135048.htm


Journal Reference:

  1. Thomas Münzel, Andy Haines, Mohammed Fnais, Ulrich Pöschl, Andrea Pozzer, Jos Lelieveld. Loss of life expectancy from air pollution compared to other risk factors: a worldwide perspective. Cardiovascular Research, 2020; DOI: 10.1093/cvr/cvaa0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22173.html

上一篇:基因如何以及为什么移动它们的相对位置?
下一篇:“双面”细菌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