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吃得少,活得久

已有 1650 次阅读 2020-2-28 22:5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如果你想降低全身的炎症水平,延缓与年龄相关的疾病的发生,活得更长——那就少吃食物。这是一项新的研究的结论,该研究提供了迄今为止最详细的关于限制热量饮食对大鼠细胞影响的报告。虽然热量限制的好处早已为人所知,但新的研究结果显示,这种限制如何在细胞途径中防止衰老。

我们已经知道限制卡路里摄入会延长寿命,但现在我们已经展示了在单细胞水平上发生的所有变化,从而导致这一结果,”这篇新论文的资深作者、索尔克基因表达实验室教授胡安·卡洛斯·伊兹皮苏亚·贝尔蒙特说,“这为我们提供了最终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人类衰老的目标。”

衰老是许多人类疾病(包括癌症、痴呆、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的最高危险因素。在动物模型中,热量限制被证明是对抗这些年龄相关疾病的最有效干预措施之一。尽管研究人员知道随着有机体年龄的增长,单个细胞会经历许多变化,但他们此前还不知道热量限制会如何影响这些变化。


How caloric restriction prevents negative effects of aging in cell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2/200227144259.htm


Shuai Ma, Shuhui Sun, Lingling Geng, Moshi Song, Wei Wang, Yanxia Ye, Qianzhao Ji, Zhiran Zou, Si Wang, Xiaojuan He, Wei Li, Concepcion Rodriguez Esteban, Xiao Long, Guoji Guo, Piu Chan, Qi Zhou, Juan Carlos Izpisua Belmonte, Weiqi Zhang, Jing Qu, Guang-Hui Liu. Caloric Restriction Reprograms the Single-Cell Transcriptional Landscape of Rattus Norvegicus Aging. Cell, 2020; DOI: 10.1016/j.cell.2020.02.00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20937.html

上一篇:潜藏在我们基因组中的古老病毒会复活并引发疾病
下一篇:今日散步所见之一(照片)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2 郑永军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