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质量引力理论(massive gravity theory)研究者获得10万美元大奖

已有 2276 次阅读 2020-1-28 09:4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英国的一位理论物理学家因其在质量引力理论(massive gravity theory)方面的研究而获得了一项声望很高的奖项——布拉特纳维克奖(Blatnavik Award),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引力没有限制宇宙的快速膨胀。这项价值10万美元的奖项表彰了克劳迪娅·德·拉姆(Claudia de Rham)的工作,她已经为将质量引力理论(massive gravity theory)转化为可测量的东西而工作了10年。
几十年来,宇宙学家一直困惑于如何将引力与宇宙膨胀的速度结合起来。我们所理解的万有引力将使宇宙聚合在一起,而不是让它从自身分裂而最终被遗忘。而暗物质的对应物,暗能量也就是科学家们所说的将宇宙分开的东西。暗物质有助于解释我们在某些情况下观察到的引力的大小;暗能量处理我们在其他情况下没有观察到的引力的大小。

质量引力理论拥护者相信引力子,即假设的施加引力的粒子,本身就有质量。这一理论的含义非常广泛,为了更详细地研究这一理论,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们试图证明这一理论。质量引力改变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它暗示了一些真正疯狂的东西,比如有质量的引力波会产生动量。
德雷姆是一个尖端的重力理论的拥护者。2011年,她与人合著了一篇重要的论文,这篇论文改变了对质量引力的讨论,并引起了她所在领域的知名人士的大量负面关注。对其他理论家来说,这些新思想是如此的不同和激进,以至于他们很难接受。


Did Scientists Finally Solve the Impossible Physics Riddle?

https://www.popularmechanics.com/space/a30679617/...

Did Scientists Finally Solve the Impossible Physics Riddle?

https://www.yahoo.com/news/did-scientists-finally-solve-impossible-20120005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15866.html

上一篇:写专著与写论文那个更难?
下一篇:感受“西方学术中心论”偏见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