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大学生网络成瘾学习差

已有 1347 次阅读 2020-1-18 22:4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在斯旺西大学和米兰大学进行的研究表明,过度使用数字技术的学生缺乏参与学习的动机,并且更担心考试。使用数字技术产生的孤独感的增加使这种影响变得更糟。研究发现,网络成瘾与学习动机之间存在负相关关系。报告更多网络成瘾的学生也发现很难有效地组织他们的学习,并且更担心即将到来的考试。研究还发现,网络成瘾与孤独感有关,这种孤独感使学习更加困难。

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的菲尔•里德(Phil Reed)教授说:“这些结果表明,网络成瘾程度高的学生可能尤其面临学习动机降低的风险,因此,实际学习成绩降低。”

大约25%的学生说他们每天花在网上的时间超过4个小时,其余的学生说他们每天花在网上的时间在1到3个小时之间。学生样本中互联网的主要用途是网络社交(40%)和寻求信息(30%)。

米兰大学的特鲁佐利教授说:“网瘾已经被证明会削弱一系列的能力,比如冲动控制、计划安排,和对奖励的敏感性。缺乏这些方面的能力很可能会使学习更加困难。”

除了网络成瘾程度与学习动机和能力差之间的联系外,人们还发现网络成瘾与孤独感增加有关。结果表明,孤独感反过来又使学生的学习更加困难。

研究表明,孤独感在高校学生对学业生活的积极感受中起着重要作用。与网瘾有关的社交互动越差,孤独感就越严重,进而影响人们在大学等高度社会化教育环境中的学习动机。


Internet use reduces study skills in university student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1/200117085321.htm


  1. Roberto Truzoli, Caterina Viganò, Paolo Gabriele Galmozzi, Phil Reed. Problematic internet use and study motiv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Journal of Computer Assisted Learning, 2019; DOI: 10.1111/jcal.124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14785.html

上一篇:夜晚的海边照片(2020年1月18日周六)
下一篇:未来十年可能改变世界的重大发现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