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量子纠缠问题的数学/算法证明

已有 2880 次阅读 2020-1-17 22:4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量子物理学有多“诡异”?答案是无法计算的


爱因斯坦有句名言,量子力学允许两个物体在遥远的距离上瞬间影响彼此的行为,他称之为“远距离幽灵行为(spooky action at a distance)”。在他死后几十年,实验证实了这一点,但直到今天,人们仍不清楚大自然究竟允许远距离物体之间在多大程度协调。

现在,五位研究人员说他们已经解决了一个理论问题,这个问题的答案在原则上是不可知的。研究小组的165页论文发表在arXiv预印本上,还没有经过同行评审。如果得到证实,它就解决了纯数学、量子力学和计算机科学的一个相关问题,即复杂性理论。特别是,它回答了一个40多年来一直没有解决的数学问题。


How ‘spooky’ is quantum physics? The answer could be incalculable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20-00120-6


  1. 1.

    Einstein, A., Podolsky, B. & Rosen, N. Phys. Rev. 47, 777 (1935).

  2. 2.

    Ji, Z., Natarajan, A., Vidick, T., Wright, J. & Yuen, H. https://arxiv.org/abs/2001.04383 (2020).


  3. 3.

    Connes, A. Ann. Math. 104, 73–115 (1976).

  4. 4.

    Tsirelson, B. Hadronic J. Suppl. 4, 329–345 (199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14683.html

上一篇:在“奇异金属”中发现数十亿个量子纠缠电子
下一篇:运动真的能降低你的血压吗?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2 杨正瓴 苏保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