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活体机器人"xenobots"横空出世

已有 4104 次阅读 2020-1-15 22:5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佛蒙特大学和塔夫茨大学的研究团队使用非洲爪蟾早期胚胎中的皮肤细胞和心脏细胞,并将它们组装成全新的生命形式,创造出了首个活体机器人“xenobots(异种机器人)”。

这些毫米宽的“异种机器人”可以向目标移动,并可能会携带一个有效载荷(比如运送到病人体内特定位置的一种药物),在被切割后还能自行愈合。

“这些都是新颖的活机器,”这项新研究的共同负责人、佛蒙特大学计算机科学家和机器人专家乔舒亚·邦加德说,“它们既不是传统的机器人,也不是已知的动物种类。这是一种新的人工制品:一种活的、可编程的有机体。”

这些新生物是在UVM的超级计算机上设计的,然后由塔夫茨大学的生物学家组装和测试。“我们可以想象这些活机器人的许多有用的应用,其他机器做不到,”塔夫茨再生和发育生物学中心的共同负责人迈克尔·莱文说,“比如寻找有害化合物或放射性污染,在海洋中收集微塑性体,在动脉中移动以刮除斑块。”

这项新研究的结果于1月13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Living robots built using frog cell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1/200113175653.htm


Journal Reference:

  1. Sam Kriegman, Douglas Blackiston, Michael Levin, and Josh Bongard. A scalable pipeline for designing reconfigurable organismsPNAS, 2020 DOI: 10.1073/pnas.19108371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14420.html

上一篇:流产和宫外孕可能引发创伤后应激障碍和抑郁
下一篇:更年期提前与性生活减少有关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