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书话类文章的价值

已有 2020 次阅读 2020-1-8 22:4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看看书话类文章,能知道别的文人或学者在看什么书,他们眼中什么书有意思,以及他们对读某些书的看法,不失为自己将来读书的指南或导引。因为看书这事情,跟吃东西一样一样的,口味也是越来越重,越来越刁,感觉图书馆和书店的书都看不上眼,有无书可读之感。

例如李国涛的《格致文库: 目倦集》看到他对胡文辉《现代学林点将录》(广东人民出版社,2010年版)、《笺释陈寅恪诗》(广东人民出版社,2008年版)的青眼,卫洪平《格致文库: 双椿集》对山西文人张瑞玑和郭象升的推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13405.html

上一篇:对味的散文
下一篇:开放世界的不确定性物理学
收藏 IP: 113.58.85.*| 热度|

1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