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引力波探测表明可能是一种新的黑洞碰撞

已有 1664 次阅读 2020-1-7 22:5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组奇怪的引力波被一个神秘的物体发射并穿过太空。它可能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小的黑洞或最大的中子星。

引力波是由大质量物体运动引起的时空涟漪。LIGO在过去几年中从许多黑洞碰撞及一对中子星碰撞中探测到了这些波。

LIGO小组成员Katerina Chatziioannou在1月6日于夏威夷举行的美国天文学会会议上说,现在他们发现了一次真正令人费解的碰撞。路易斯安那州的LIGO探测器发现了两个物体相撞的迹象,但没人能确定其中一个是什么。

在这次撞击中,其中一个物体肯定是中子星,质量在太阳质量的1.1到1.7倍之间。LIGO小组成员尼尔森克里斯滕森说,虽然另一个天体可能也是中子星,但数月的分析还无法证明这一点。

它的质量可能高达太阳质量的2.5倍,这意味着它的质量可能足以成为一个黑洞。

克里斯滕森说:“我们从未见过这么大质量的中子星。“问题是,它真的是中子星吗?如果是的话,那么我们已经探测到一颗非常奇怪的重中子星,但如果是黑洞,那就是一个非常轻的黑洞。”

虽然如此低质量黑洞的想法是合理的,但迄今为止发现的最轻的黑洞是太阳质量的3.3倍。如果它不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小的黑洞,那它就是一颗中子星,但这个物体仍然是不寻常的,因为不清楚一颗中子星和它附近的一个伙伴怎么会变得这么大。

它显然比任何其他观测到的中子星都要重,”查齐奥安努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样一个系统的存在挑战了我们目前对这些系统如何形成双星并融合以释放引力波的理解。”

克里斯滕森说,我们应该习惯这种奇怪的发现。他说:“我们现在一周大约会遇到一次引力波事件,是很多。在很多碰撞活动中,你偶尔会不可避免地看到一些很酷的东西。”


Gravitational wave mystery could be a sign of a new kind of black hole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29190-gravitational-wave-mystery-could-be-a-sign-of-a-new-kind-of-black-hole/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29190-gravitational-wave-mystery-could-be-a-sign-of-a-new-kind-of-black-hole/#ixzz6AM9XGRL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13277.html

上一篇:加工食品与美国肥胖流行高度相关
下一篇:研究人员编制出版物诚信评估清单
收藏 IP: 113.58.8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