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爆米花差点要了这个英国男人的命

已有 2820 次阅读 2020-1-7 07: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一名41岁的英国男子试图用各种物品取出卡在牙齿上的爆米花,结果后来患上了危及生命的感染,需要接受心脏手术。

来自英国康沃尔郡的三个孩子的父亲、消防员亚当·马丁说,他和妻子9月份看了一部电影后,注意到一块爆米花卡在了后牙上。三天来,他无法取出爆米花。他声称曾用过多个物体——笔盖、牙签、铁丝甚至金属钉——来取出爆米花,但都没有成功,甚至在取出食物时损坏了周围的牙龈。

据Healthline报道,一周后,马丁开始出现盗汗、疲劳、头痛等症状,他最初认为这些症状都是流感的征兆,但后来才知道是心内膜炎(“心腔内壁”的感染)的征兆。当来自口腔、皮肤、肠道和身体其他部位的细菌进入血液时,就会发生感染。

到了10月份,马丁的症状还没有消退,于是他去看了医生,医生诊断他有轻微的心脏杂音,送他回家。但当他继续感到不适时,他去了皇家康沃尔医院。

随后,他被转移到另一家医院,据报道,他在那里接受了7小时的心脏手术,以修复他的二尖瓣和主动脉瓣。

“我的心脏已经不能正常工作,感染已侵蚀瓣膜,”他声称。“如果我一开始就去看牙医,那么这一切都不会发生。这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经历,”他继续说。“我离死亡之门不远,我非常幸运。爆米花卡在我牙齿里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原因。我肯定再也不吃爆米花了。"


Popcorn stuck in man’s tooth leads to life-threatening infection, open heart surgery

https://www.foxnews.com/health/popcorn-stuck-mans-tooth-life-threatening-infection-open-heart-surger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13167.html

上一篇:整形手术安全吗?
下一篇:猴脸兰花
收藏 IP: 113.58.8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