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研究发现,志愿服务和其他善举可以减轻自己身体上的痛苦

已有 1935 次阅读 2020-1-1 22:5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已经表明,利他行为——被定义为把他人的幸福置于自己的幸福之上,而不期望任何回报——实际上确实能改善我们的健康。例如,志愿服务被证明可以减少压力和改善抑郁。它可以降低认知障碍的风险。它甚至可以帮助我们活得更长。

似乎给予也能帮助我们应对痛苦。201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志愿服务的慢性疼痛患者报告说,他们的疼痛有所减轻。

“以往的理论和研究大多强调利他主义个人的长期和间接利益,本研究表明,在疼痛条件下的参与者可立即从利他行为中获益,”研究作者写道。这项研究发表在周一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Volunteering and other good deeds reduce physical pain, a study finds

https://edition.cnn.com/2019/12/30/health/volunteering-reduces-pain-wellness/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12478.html

上一篇:转基因大米“金稻”或“黄金大米”在菲律宾获得安全批准
下一篇:由DNA制成的计算机可以计算900的平方根
收藏 IP: 113.58.85.*| 热度|

3 杨正瓴 檀成龙 石晓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