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转基因大米“金稻”或“黄金大米”在菲律宾获得安全批准

已有 2889 次阅读 2020-1-1 22:2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在菲律宾,许多5岁以下的儿童严重缺乏维生素A,尽管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补充了维生素A。维生素A缺乏会影响免疫系统,使儿童易患疾病,并导致失明。

“金稻”或“黄金大米”经过基因改造后会产生橙色色素β-胡萝卜素,人体可以将其转化为维生素A。由于大米是菲律宾饮食的主要组成部分,如果孩子们吃“金稻”米而不是普通大米,应该能大大减少维生素A的缺乏。

“金稻”是经过基因改造以防止此类健康问题的。根据一份政府报告,它和传统的水稻品种一样安全。转基因大米“金稻”在菲律宾获得里程碑式的安全批准。

长期反对“金稻”的绿色和平组织要求农业部推翻其决定。据《菲律宾之星》报道,绿色和平组织表示,由于数据不完整和缺乏透明度,批准是没有根据的。Dubock拒绝了这些要求。

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金稻”已经被批准可以安全食用。孟加拉国也有维生素A缺乏的问题,预计很快就会做出决定。


GM golden rice gets landmark safety approval in the Philippines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28793-gm-golden-rice-gets-landmark-safety-approval-in-the-philippines/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28793-gm-golden-rice-gets-landmark-safety-approval-in-the-philippines/#ixzz69mxUhYh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12469.html

上一篇:这本书可以让你对历史的理解深刻一点
下一篇:研究发现,志愿服务和其他善举可以减轻自己身体上的痛苦
收藏 IP: 113.58.8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