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呼吁国家对科研和生产所需的某些特殊药品和突变体放松管制

已有 1693 次阅读 2019-12-12 20:4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植物组织培养微信群里,经常有搞组织培养的企业和个人抱怨说,用于表面消毒的氯化汞、培养基成分硝酸钾很难买到,因为氯化汞是有毒的化学试剂,而硝酸钾可用于制炸药。

      我们去年以来,从英国买的突变体拟南芥种子竟然被某海关处理掉了,动植物检疫固然重要,但拟南芥突变体种子能有什么危害?

      强烈呼吁国家对科研和生产所需的某些特殊药品和突变体放松管制!不能一刀切,不能一管就死,这严重影响到科研和生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9814.html

上一篇:繁花满枝:摄于海南大学泰坚楼
下一篇:麦克斯韦电磁学推广到纳米尺度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2 梁洪泽 王庆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