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我们想到的别人都已经说过

已有 2284 次阅读 2019-12-9 22:2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我前一段时间想到一种情况:留下来的比离开的痛苦。自以为别人没有说过。

今天发现,这种情况拜伦就已说过:Everything is the same, but you are not here, and I still am. In separation the one who goes away suffers less than the one who stays behind.

而且钱钟书还译为“此间百凡如故,我仍留而君已去耳。行行生别离,去者不如留者神伤之甚也”。

看起来,文学上创新似乎也不容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9425.html

上一篇:质疑量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机是纸老虎
下一篇:萨特拒绝诺奖理由值得反思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2 杨正瓴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