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修正”经济理论以正确解释从赌博到庞氏骗局的经济行为

已有 1808 次阅读 2019-12-3 22:3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无论我们决定签订保(险)单、购买比特币,还是换工作,许多经济决策归结为一个基本的博弈行为,即关于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大限度地增加我们的财富。

人们在现实世界中的行为常常“完全偏离”标准经济理论的建议。在古典经济学中,作决策的方法是考虑所有可能的结果,然后对它们进行平均。但是我们的适应能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得多,古典经济学没有考虑这一点。

作者彼得斯(Peters)在平均可能性(averaging possibilities)和追踪个人轨迹(tracing individual trajectories)之间加以区别,可以为一长串的经济难题——从股票溢价难题(equity premium puzzle)到衡量不平等以发现伯尼·马多夫的庞氏骗局(measuring inequality to detecting Bernie Madoff's Ponzi scheme)——提供信息。

安德里亚·塔罗尼在《自然物理学》的一篇关于该文的社评中写道:“很明显,对一个人的财富最重要的决策是它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而不是它如何在同一个人的许多平行状态上平均。然而,这是我们在经济模型中持续犯的概念错误。”


This 'fix' for economic theory changes everything from gambles to Ponzi schem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2/191202113024.htm


Journal Reference:

  1. Ole Peters. The ergodicity problem in economicsNature Physics, 2019; 15 (12): 1216 DOI: 10.1038/s41567-019-073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8697.html

上一篇:经常刷牙可保护心脏
下一篇:甘薯用一种气味来警告其邻居昆虫来袭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