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近期看的两篇最重要的随笔

已有 1692 次阅读 2019-11-24 14:4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闲翻《21世纪思想随笔排行榜》(20002009年间发表的随笔名作选集),其中两篇文章让我印象深刻。

   邵燕祥《不可逃避的沉重阅读》不仅让人了解当代史背后的真相,而且足以让读者脱去幼稚的“书生气”。这对于“书生气”十足的知识分子来说,实在是宝贵的一课。

   叶兆言《阅读吴宓》给读者立体地呈现了吴宓,能将历史人物写到这个份上,也是下了不少“阅读”功夫。这与一般的吴宓学生写的浮泛的回忆录不同,比如何兆武的《回忆吴雨僧师片断》(见《思想的苇草:历史与人生的叩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7384.html

上一篇:Business Insider盘点2019年22个最大的科学发现
下一篇:科学低估了睡眠剥夺的危险影响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2 武夷山 何培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