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睡眠不足可能是穷人多患心脏病的原因

已有 1606 次阅读 2019-11-23 18:2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睡眠不足是弱势群体心脏病多发的原因之一。这是今天发表在欧洲心脏病学会期刊《心血管研究》上的一项研究的发现。

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人睡眠较少的原因有很多:他们可能做几份工作,轮班工作,生活在嘈杂的环境中,并且有更大程度的情绪和经济压力。

这是第一项大规模的基于人群的研究,旨在检验睡眠不足是否能部分解释穷人多患心脏病的原因。研究发现,睡眠较短解释了13.4%的男性职业与冠心病之间的联系。


Lack of sleep may explain why poor people get more heart diseas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1/191122073530.htm


Journal Reference:

  1. Petrovic D, Haba-Rubio J, de Mestral Vargas C, et al. The contribution of sleep to social inequalities in cardiovascular disorders: a multi-cohort studyCardiovasc Res., 2019 DOI: 10.1093/cvr/cvz26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7281.html

上一篇:科学家发明“智能皮肤”
下一篇:DNA重复——基因组的暗物质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