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胶原蛋白的神经调控对寿命有作用?

已有 2134 次阅读 2019-11-21 22:3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线虫(Caenorhabditis elegans)、神经系统控制着其角质层(一种类似皮肤的外部屏障),以应对细菌感染。他们的研究发表在今天的《科学进展》杂志上。

Sun和她的同事利用基因沉默和CRISPR基因编辑等技术,证明与npr-8基因相连的G蛋白偶联受体调节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线虫角质层的关键结构成分。NPR-8受体被去除的线虫在接触引起肺炎、沙门氏菌和葡萄球菌感染的病原体时存活时间更长。与野生线虫相比,没有受体的线虫的角质层、保持光滑,野生线虫的角质层对相同的病原体有反应而保持皱褶。

胶原蛋白是哺乳动物体内最丰富的蛋白质,胶原蛋白水平的下降与衰老有关。对人类来说,胶原蛋白的流失会造成更多的问题,而不仅仅是难看的皱纹。WSU的研究结果表明,胶原蛋白在抵御病原体感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研究人员推测胶原蛋白的神经调控也可能在整体寿命中发挥作用。


Genetic discovery holds implications for better immunity, longer lif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1/191120144950.htm


Journal Reference:

  1. Durai Sellegounder, Yiyong Liu, Phillip Wibisono, Chia-Hui Chen, David Leap, Jingru Sun. Neuronal GPCR NPR-8 regulates C. elegans defense against pathogen infectionScience Advances, 2019; 5 (11): eaaw4717 DOI: 10.1126/sciadv.aaw47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7067.html

上一篇:研究表明,学生不吃早餐成绩差
下一篇:新的机器学习算法提供了安全性和公平性保证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