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家找到检验量子计算机给出的答案对错的新方法

已有 1441 次阅读 2019-11-19 22:4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量子计算利用量子物理的不寻常特性,以完全不同于传统计算机的方式处理信息。利用量子系统的行为,例如同时存在于多个不同的状态中,这种激进的计算形式被设计成同时处理所有这些状态的数据,这给它比经典计算带来了巨大的优势。但确定量子计算机是否对一个难题给出正确答案是一个重大的挑战,因为根据定义,这些问题超出了现有的经典计算机的能力范围。

在今天(11月18日)出版的《新物理学杂志》的一篇论文中解决了这个问题。

一项新的测试方法,可以检查量子计算机是否对超出传统计算范围的问题给出了正确答案,这将有助于实现第一台量子计算机性能超过经典计算机的突破。


Quantum computers learn to mark their own work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1/191118140323.htm


Journal Reference:

  1. Samuele Ferracin, Theodoros Kapourniotis, Animesh Datta. Accrediting outputs of noisy intermediate-scale quantum computing devicesNew Journal of Physics, 2019; 21 (11): 113038 DOI: 10.1088/1367-2630/ab4fd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6801.html

上一篇:研究人员开发生产单原子层薄的半导体晶体
下一篇:出现自然界存在第五种基本力的线索?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2 姬扬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