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新的催化剂可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生物燃料甲醇

已有 2622 次阅读 2019-11-5 18:3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新的催化剂可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生物燃料甲醇


科学家廉价地将有害二氧化碳转化为有用的替代燃料,创造了一种“人工树叶”来对抗气候变化。这项新技术今天发表在《自然能源》杂志上,灵感来自于植物利用阳光的能量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碳水化合物的方式。

领导这项研究的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工程教授Yimin Wu说:“我们之所以称之为人造叶子,是因为它模仿了真实的叶子和光合作用的过程。叶子产生葡萄糖和氧气,我们生产甲醇和氧气。”

二氧化碳是全球变暖的主要贡献者,它既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又能提供化石燃料的替代品。



Scientists create 'artificial leaf' that turns carbon into fuel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1/191104112809.htm


Journal Reference:

  1. Yimin A. Wu, Ian McNulty, Cong Liu, Kah Chun Lau, Qi Liu, Arvydas P. Paulikas, Cheng-Jun Sun, Zhonghou Cai, Jeffrey R. Guest, Yang Ren, Vojislav Stamenkovic, Larry A. Curtiss, Yuzi Liu, Tijana Rajh. Facet-dependent active sites of a single Cu2O particle photocatalyst for CO2 reduction to methanolNature Energy, 2019; DOI: 10.1038/s41560-019-0490-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4966.html

上一篇:作物竞争作为杂草控制的策略
下一篇:屏幕媒体使用会影响到学龄前儿童大脑结构与能力发展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