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作物竞争作为杂草控制的策略

已有 1559 次阅读 2019-11-5 18:2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发表在《杂草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指出,如今种植者面临着严峻的杂草控制挑战,杂草对许多现有的除草剂选择产生了抗性,发现新的除草剂已经大幅下降。因此,非化学方法控制杂草变得越来越重要。

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的研究员迈克尔  沃尔什(Michael Walsh)探讨了作物密度可能对澳大利亚小麦作物中四种杂草生物量和种子产量的影响。

在商业公司推荐密度为每平方米120株的条件下种植小麦,杂草黑麦草、萝卜、雀麦和燕麦的生物量分别比不种植小麦减少69%、73%、72%和49%。杂草种子产量分别减少78%、78%、77%和50%。

当小麦种植密度增加到每平方米400株时,杂草生物量和种子产量都会进一步减少,但粮食产量保持不变。杂草黑麦草、萝卜、雀麦和燕麦的生物量分别下降19%、13%、20%和39%,种子产量分别下降12%、13%、17%和45%。


Crop competition as a weed control strategy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1/191104112827.htm


Journal Reference:

  1. Michael J. Walsh. Enhanced wheat competition effects on the growth, seed production, and seed retention of major weeds of Australian cropping systemsWeed Science, 2019; 67 (6): 657 DOI: 10.1017/wsc.2019.5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4963.html

上一篇:研究表明:我们的宇宙是一个巨大的环
下一篇:新的催化剂可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生物燃料甲醇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