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实验会产生灾难性的微观黑洞吗?

已有 3668 次阅读 2019-11-4 18:3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实验会产生灾难性的微观黑洞吗?


2012年对黑洞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一年。《科学美国人》发表了一篇相当恐怖的论文,题目是“黑洞无处不在(Black Holes are Everywhere)”,然后普林斯顿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对爱因斯坦流体动力学方程进行了数值求解,确定黑洞产生实际上比以前想象的要容易得多。他们的发现表明,黑洞的形成所需的能量比先前的计算结果要少得多。至少部分是因为这些发现,人们对人造粒子对撞机产生吞没地球的黑洞的可能性。

2013年发表的普林斯顿大学的“超相对论黑洞形成(Ultrarelativistic Black Hole Formation)”研究开发了新的计算机模型,他们利用这些模型表明,黑洞的形成实际上需要的能量不到先前研究确定的一半——准确地说,是之前研究的2.4倍。

据Phys.org的一份报告(W. E. East and F. Pretorius, Phys. Rev. Lett. (2013)),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特别是描述能量和质量之间关系,理论上有可能产生黑洞,粒子速度的增加也会导致其质量的增加。

这一消息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实验,可能会打开具有潜在灾难性的微观黑洞,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在他们的网站上讨论“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会产生黑洞吗?”甚至普林斯顿大学的科学家在他们的学术报告中也提到了这一点,他们指出,即使有了新的计算结果,黑洞产生所需的能量也比以前认为的要少得多,但产生一个大到足以使地球崩塌的黑洞,仍然需要比大型强子对撞机所能产生的能量多几十亿倍的能量。更重要的是,即使当一个黑洞在对撞机中产生时,由于霍金辐射的影响,它也会很快消失。

尽管如此,仍有一些科学家认为我们对这些探索物理学边界的实验感到担忧是对的。就在去年,备受尊敬的英国科学家马丁·里斯爵士(Sir Martin Rees)在其著作《关于未来》(On the Future)中警告,要认真对待关于大型强子对撞机的恐惧。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科学新闻网站MACH解释道,加速器内撞击的粒子可能释放出一些“奇异的物质”,使地球收缩变成一个300英尺直径的球。在另一种情况下,实验可能会产生一个微小的黑洞,从内部无情地吞噬我们的星球。在里斯所描述的最极端的情况下,一场物理灾难可能会导致太空自身衰变成一种新的形式,将从这里到最远的恒星的一切都抹去。里斯自己认识到,这些情况极不可能发生,但用作者自己的话说,”鉴于风险,不应忽视这些情况。”


Breaking Open A Black Hole: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Experiment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breaking-open-black-hole-world-160000440.html

Will the World's Largest Supercollider Spawn a Black Hole ...

https://www.livescience.com/53669-can-particle-accelerators-spawn-black-holes-and...

Could Experimental Physics Accidently End the World?

www.unmuseum.org/lhc_danger.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4812.html

上一篇:广西桂林旅游照片
下一篇:傍晚的海边(照片)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2 杨正瓴 王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