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区块链在更好地保障国际货物流动方面的潜在问题和前景

已有 1355 次阅读 2019-10-31 19:5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区块链技术有潜力改变全球供应链,提高在国际边界处理货物流动的速度和安全性。但研究人员说,对于这种转变将如何展开,仍然存在很大的问题。

这篇论文发表在《国际生产研究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上,探讨了区块链在更好地保障国际货物流动方面的潜在问题和前景。

在这篇论文中,研究人员关注了六个供应链“痛点”——可追溯性、争议解决、货物完整性和安全性、供应链数字化、合规性、信任和利益相关者管理——以及广泛采用的关键性挑战。

他们写道:“区块链技术在全球供应链市场的广泛应用仍处于初级阶段。业内专家预计,平均而言,区块链的广泛采用可能需要6年左右的时间。”

Weidong "Larry" Shi(associate professor of computer science at the University of Houston)说,其中的挑战包括决定应该使用哪种区块链技术——他预测这将由各个行业决定——以及需要制定共同标准和适用的法律法规。


Blockchain offers promise for securing global supply chain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0/191030120315.htm


Journal Reference:

  1. Yanling Chang, Eleftherios Iakovou, Weidong Shi. Blockchain in global supply chains and cross border trade: a critical synthesis of the state-of-the-art,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2019; 1 DOI: 10.1080/00207543.2019.165194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4275.html

上一篇:用外语思考可以减少情感偏见
下一篇:科学告诉你礼物怎样包装好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