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用外语思考可以减少情感偏见

已有 1804 次阅读 2019-10-31 18:3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表明,用外语思考可能会增加买卖双方在成本上保持一致的机会,而这种互动会达成买卖。

卖家在市场上面临的一个常见障碍是,他们通常会比潜在买家愿意支付的价格更高,这是一种被称为“捐赠效应(endowment effect)”的心理现象。例如,拥有汽车几年的人可能会对汽车产生情感依恋,以及卖掉它感觉像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这种损失感超过了买方获得产品的预期收益。研究报告作者、土耳其科萨大学的穆斯塔法·卡拉塔斯预测,他可以通过让卖家用非母语交流来改变他们对产品的情感依恋。

卡拉塔斯说:“捐赠效应违反了理性的决策规则,我的研究提出了一种可能性,即人们在用外语思考时,通常不太容易出现决策偏差。”

这一发现也可能与阿里巴巴(Alibaba)等在线市场有关,全球各地的卖家和买家都在那里谈判价格。“在这些平台上,促进卖家用外语与买家沟通,将有助于市场交易,”卡拉塔斯说。


Thinking in a foreign language can reduce emotional bias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0/191030110013.htm


Journal Reference:

  1. Mustafa Karataş. Making Decisions in Foreign Languages: Weaker Senses of Ownership Attenuate the Endowment Effect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 2019; DOI: 10.1002/jcpy.113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4272.html

上一篇:肠道细菌是儿童肥胖的关键因素
下一篇:区块链在更好地保障国际货物流动方面的潜在问题和前景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2 李蒙蒙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