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肠道细菌是儿童肥胖的关键因素

已有 1542 次阅读 2019-10-31 18:2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威克森林浸礼会健康中心(Wake Forest Baptist Health)的科学家发表的最新信息表明,肠道细菌及其与免疫细胞和包括脂肪组织在内的代谢器官的相互作用在儿童肥胖中起着关键作用。

“医学界过去认为肥胖是摄入过多卡路里的结果。然而,过去十年的一系列研究证实,生活在我们肠道中的微生物不仅与肥胖有关,而且也是导致肥胖的原因之一。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在美国,受肥胖影响的儿童和青少年比例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增加了两倍多。文章指出,学龄儿童的肥胖率每年以2.3%的速度增长,这是不可接受的高水平,预示着下一代的健康前景令人担忧。


Gut bacteria is key factor in childhood obesity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0/191030132704.htm


Journal Reference:

  1. Halle J. Kincaid, Ravinder Nagpal, Hariom Yadav. Microbiome‐immune‐metabolic axis in the epidemic of childhood obesity: Evidence and opportunitiesObesity Reviews, 2019; DOI: 10.1111/obr.1296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4271.html

上一篇:说说古人的识见
下一篇:用外语思考可以减少情感偏见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