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饮酒与脑容量减少,那个在先?(外一)

已有 1491 次阅读 2019-10-29 18:3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新的研究指出睡眠和整体健康之间的另一种可能的相关性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睡眠不足可能会对肠道微生物群产生负面影响,进而导致额外的健康问题。


New study points to another possible correlation between sleep and overall good health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0/191028164311.htm


------------

饮酒与脑容量减少,那个在先?


多年来,研究人员观察到饮酒与脑容量减少有关,并得出结论,饮酒确实可以使大脑萎缩。

但新的研究推翻了这一理论,认为脑容量的减少可能是一个遗传因素赋予的酗酒倾向的危险因素。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饮酒和脑容量减少之间的联系是由共同的遗传因素造成的,”资深作者、艺术与科学心理学和脑科学副教授、研究基地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脑实验室主任瑞安·博格丹说。特定区域的低脑容量可能会使人更容易饮酒。

博格丹实验室的前博士生、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大卫·巴朗格说:“我们的研究提供了一致的证据,证明有遗传因素导致脑灰质体积减少和酒精使用量增加。”


Which came first: Brain size or drinking propensity?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0/191028164330.htm


Journal Reference:

  1. David AA. Baranger, Catherine H. Demers, Nourhan M. Elsayed, Annchen R. Knodt, Spenser R. Radtke, Aline Desmarais, Arpana Agrawal, Andrew C. Heath, Deanna M. Barch, Lindsay M. Squeglia, Douglas E. Williamson, Ahmad R. Hariri, Ryan Bogdan. Convergent evidence for predispositional effects of brain gray matter volume on alcohol consumptionBiological Psychiatry, 2019; DOI: 10.1016/j.biopsych.2019.08.0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3952.html

上一篇:物理学家提出宇宙大爆炸和宇宙膨胀的中间阶段的理论
下一篇:英语歌:No One Can Replace You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