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慢性疼痛和天气之间的关系

已有 2236 次阅读 2019-10-25 21:4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科学家们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患有关节炎、纤维肌痛、偏头痛和神经病理性疼痛等疾病的人在潮湿、多风、低气压的天气中遭受疼痛的可能性要高出20%。

研究报告的作者、数字流行病学教授威尔·迪克森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意味着,如果你在天气一般的日子中遭受痛苦的几率为5/100,那么在一个潮湿多风的日子里,这种几率将增加到6/100。”

根据2016年从英国13000多人收集的数据,相对较高的湿度是导致疼痛的最重要因素。低气压和高风速也与疼痛增加有关,但程度较小。


Humid, windy days worse for pain, says new study

https://edition.cnn.com/2019/10/24/health/pain-humidity-study-scli-intl-scn/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3441.html

上一篇:科学计量学方法探测科学研究的前沿趋势
下一篇:分析表明:结核病感染并非终生感染,也并不一定发展成结核病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2 范振英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