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家提出检测虫洞(如果有虫洞的话)的方法

已有 1892 次阅读 2019-10-24 18:5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项新的研究概述了一种探测长期以来吸引科幻迷想象力的推测现象——虫洞的方法。虫洞——它在两个不同的时空区域之间形成一条通道。

这样的路径可以将我们宇宙中的一个区域连接到另一个不同的时间和/或地点,或者完全连接到不同的宇宙。

虫洞是否存在尚待讨论。但是在10月10日发表在《物理评论D》上的一篇文章中,物理学家描述了一种探测虫洞的技术。

在这篇新论文中,科学家们写道,如果射手座A上存在虫洞,那么附近恒星会受到通道另一端恒星引力的影响。因此,通过搜索人马座A*附近恒星的预期轨道上的微小偏差,就有可能探测到虫洞的存在。

斯托伊科维奇指出,如果虫洞被发现,它们将不会是科幻小说经常设想的那种。

他说:“即使虫洞是可以穿越的,人类和宇宙飞船也很可能不会通过。”

然而,虫洞——无论是否可穿越——都是一个值得研究的有趣的理论现象。虽然没有实验证据表明这些通道存在,但根据理论,它们是可能的。正如斯托伊科维奇所解释的,虫洞是“爱因斯坦方程的合法解”。

《物理评论D》的研究重点是科学家如何通过寻找S2星轨道上的扰动来寻找虫洞,S2星是天文学家观察到的绕人马座A*运行的恒星。

斯托伊科维奇说,尽管论文的重点是可穿越的虫洞,但它概述的技术可能表明存在可穿越或不可穿越的虫洞。他解释说,因为重力是时空的弯曲,所以无论物体能否通过,重力的影响都会在虫洞的两边感受到。


How to spot a wormhole (if they exist)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0/191023135913.htm


Journal Reference:

  1. De-Chang Dai, Dejan Stojkovic. Observing a wormholePhysical Review D, 2019; 100 (8) DOI: 10.1103/PhysRevD.100.08351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3311.html

上一篇:科学家警告全球植树运动遏制气候变化风险的潜力被高估
下一篇:谷歌反击IBM对其量子霸权的质疑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