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家警告全球植树运动遏制气候变化风险的潜力被高估

已有 1557 次阅读 2019-10-24 18:4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家警告说,全球植树运动遏制气候变化风险的潜力被高估了,他们指出了最近一项研究中使用的地图和数据存在的问题,并敦促各方加大努力,通过其他方式减少蓄热排放(heat-trapping emissions)。

今年7月,瑞士苏黎世ETH大学Crowther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指出控制气候变化的最佳方法是在(相当于美国家国土面积的)森林被毁地区重新种植树木。

但在上周五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一封信件中,波恩大学和内罗毕世界农林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Bonn and Nairobi-based research centre World Agroforestry)的科学家说,论文所说的土地上可以种植的树木数量是有限制的。

波恩大学作物科学与资源保护研究所(University of Bonn's Institute of Crop Sciences and Resource Conservation)教授艾克•卢德林(Eike Luedeling)对汤森路透基金会(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表示,不应将重新造林视为遏制使用化石燃料排放的替代方法。

“是的,我们都可以种树……如果我们继续疯狂地排放二氧化碳,我们就不会解决任何问题——我们只是赢得了一点时间而已。”

“如果我们想控制气候变化,只有一个答案……我们必须减少排放,”他在电话中补充道。

环保主义者说保护现存的森林和恢复受损的森林可以防止洪水,储存地球变暖的碳,限制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


Scientists question mass tree planting as climate change panacea

Scientists question mass tree planting as climate change ...

Scientists question mass tree planting as climate change ...

Scientists question mass tree planting as climate change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3307.html

上一篇:翻译家用翻译作品表达态度
下一篇:科学家提出检测虫洞(如果有虫洞的话)的方法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