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如何避免婴儿食品中的有毒金属?

已有 2414 次阅读 2019-10-22 22:4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据报道,美国95%的婴儿食品含有有毒金属。他们发现95%的婴儿食品含有铅,73%含有砷,75%含有镉,32%含有汞。四分之一的食物含有四种重金属。

95% of tested baby foods in the US contain toxic metals, report says

据报道,多达95%的婴儿食品含有一种或多种有毒重金属,包括铅、砷、镉和汞?有毒金属也会损害儿童的智力,导致发育和行为问题,并影响肾脏和肝脏。FDA说,儿童,尤其是婴儿,处于最高的危险状态,因为他们的大脑和器官发育不全,他们对有毒元素的肠道吸收更高,他们的食物摄入量对体重的影响更大。


如何避免婴儿食品中的有毒金属?食物多样性是关键。

含有重金属污染最多的食物,排在榜首的是:米粉、米粉零食和米糠或出牙饼干。大米之所以排在榜首,是因为它的无机砷含量极高。砷是一种存在于土壤、水和空气中的天然元素。因为水稻生长在水中,所以它特别擅长吸收无机砷,这是最有毒的形式。因为制造白米所用的碾磨过程除去了外层,因为大部分砷都集中在外层,所以白米中的砷含量比糙米和野生稻要少。Houlihan说:“稻米中的砷含量是其他谷物的六倍,比如燕麦片和杂粮。”

Houlihan说,苹果、葡萄和其他果汁是儿童重金属的重要来源,这并不是因为它们的含量和大米制品一样高,而是因为儿童喝了太多的果汁。儿科医生说,这是因为果汁中的天然糖和其他糖一样,会导致体重增加和龋齿。虽然果汁确实含有一些维生素和一些钙,但由于蛋白质和纤维的缺乏,它是健康饮料的一个糟糕选择。

胡萝卜和红薯是受污染最严重的食物之一。分析发现,用各种蔬菜代替胡萝卜和红薯,父母可以将孩子的风险降低73%。Houlihan说:“剥皮确实有帮助,如果剥皮再深一点,就能去除更多的重金属。”

--- ---


How to avoid toxic metals in your baby's food (and yours)

https://edition.cnn.com/2019/10/21/health/avoid-toxic-metals-baby-food-wellness/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3064.html

上一篇:更强大更安全的CRISPR基因编辑技术
下一篇:西化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危胁肠道微生物群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4 范振英 蒋新正 苏保霞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