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微小的空腔导致光和物质之间的强烈相互作用

已有 1916 次阅读 2019-10-22 19:2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利用一个微腔创造了一个有效的量子力学光-物质界面。在这个腔中,一个单光子被人造原子发射和吸收多达10倍。巴塞尔大学和波鸿鲁尔大学的物理学家在《自然》杂志上报告说,这为量子技术开辟了新的前景。

量子物理学把光子描述为光粒子。由于原子的微小尺寸,实现单光子和单原子之间的相互作用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然而,通过反射镜多次发送光子经过原子,显著增加了相互作用的可能性。

通常,光粒子向四面八方飞去。然而,在他们的实验中,研究人员将量子点放置在一个有反射壁的腔中。弯曲的反射镜将发射的光子来回反射10000次,造成光和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


A tiny cavity leads to a strong interaction between light and matter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0/191021124515.htm


Journal Reference:

  1. Daniel Najer, Immo Söllner, Pavel Sekatski, Vincent Dolique, Matthias C. Löbl, Daniel Riedel, Rüdiger Schott, Sebastian Starosielec, Sascha R. Valentin, Andreas D. Wieck, Nicolas Sangouard, Arne Ludwig & Richard J. Warburton. A gated quantum dot strongly coupled to an optical microcavityNature, 2019 DOI: 10.1038/s41586-019-1709-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3044.html

上一篇:气候变暖预示着极端厄尔尼诺事件频发
下一篇:更强大更安全的CRISPR基因编辑技术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3 刘全慧 苏保霞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