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之所以进化为人类,秘密在我们的唾液?

已有 1670 次阅读 2019-10-17 22:4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唾液是人体重要的身体分泌物。这种液体有助于消化食物,保护牙釉质,控制口腔中的微生物,形成抵御病原体的第一道防线。唾液在言语和味觉中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唾液的许多功能可以归功于唾液蛋白质组,它是流体中的数千种蛋白质。这些蛋白质也可以揭示人类在进化过程中是如何与大的类人猿分开进化的。

根据布法罗大学的最新研究,二百万年的吃肉和熟食可能帮助人类在进化树上从其他类人猿叉开进化,证据在我们的唾液中。这项研究发表在10月15日的《分子生物学与进化》杂志上。


A secret in saliva: Food and germs helped humans evolve into unique member of great ap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10/191016153655.htm


Journal Reference:

  1. Supaporn Thamadilok, Kyoung-Soo Choi, Lorenz Ruhl, Fabian Schulte, A Latif Kazim, Markus Hardt, Omer Gokcumen, Stefan Ruhl. Human and Non-Human Primate Lineage-Specific Footprints in the Salivary Proteome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2019; DOI: 10.1093/molbev/msz2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2366.html

上一篇:40万年前的史前人类就知道存起来吃骨髓
下一篇:蚂蚁至少能抑制14种不同的植物疾病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