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国庆节龙脊梯田旅游流水帐

已有 1706 次阅读 2019-10-14 19: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接近中午时在桂林乘坐大巴车,前往广西桂林龙胜县龙脊梯田。因为坐的不是直达车,所以在半路换乘车前往龙脊梯田的公交车。

公交车上人很多,都是乘国庆假期前往龙脊梯田的。卖票的说,“你们最好买来回往返的车票,每人伍拾圆。只要买了我们的票,我们一组多辆公交车都可以随时乘坐。什么时候下山都可以,当然最好是5点半之前,5点半之后算是加班,要加五元钱。”

快坐到景区门口时,有人上车来卖门票。说不需要下车买门票,在车上买了就好了。

进了景区门口,又换乘他们的另外一辆公交车上山。

上山的路很窄,仅勉强容上下山的两辆车通过,车技一般的估计都有点难。中午之后上山和下山的私家车很多,一辆接一辆,加上是山路,路又窄,边走边停,行走十分困难。一路上游客抱怨、骂娘。乘务员说昨天也是这样,3号、4号是人最多的时候。早上很早上山才不会这么堵。原计划一天之内能够看完返回,结果快天黑了都没有上山。山上是什么情况又不清楚。乘务员说这么多人,山上的旅馆客栈估计都不够住。天黑了还看什么?很多人抱怨不该上山来,还有的私家车还没到山上就掉头返回的。可能是因为这里落后,景区没有统一管理,放这么多私家车上山,势必会造成这么拥堵。

好不容易上到山上的一个停车场(也是公交车的终点站,后面是全景楼饭店),天已经黑了。当时我想,如果不能解决上山住的问题,不如立即下山,因为山上是什么情况一概不知。山上网络不通,没有信号。无法在网上预订酒店。

当时,我就到处打听怎么到山上住店的问题,恰好碰到全景楼的老板在吩咐瑶族的一个司机接预订他山上旅店的客人上山。我就象抓住最后一根稻草一样,急迫地问他的酒店还有没有房间,他当时正在给另外一组订房客打电话安排接送,很不耐烦。他打完电话后说还有房间,让我打电话给他们的前台联系,同时要交押金。我先取现金200元给他,算是订金,然后通过电话给他的前台说了我的电话号码并订了房间。正好乘坐他安排的中巴车上山。

同车上的几位都是提前在山下订好旅馆房间的。他们说早一点订价格要便宜些。我当时订的618元一个房间。后来听他们说,昨天山上旅馆客栈房间不够,游客只好睡沙发,每个沙发位200元过夜。如果不是国庆节,房费是很低的。因为龙脊梯田是有季节性的,不是所有时间都可观赏的。一年也就靠这几天多挣点钱。

天越走越黑。可以看到山上有星星点点的旅馆客栈(大部分是当地瑶族人开的)。我订的全景楼是山上最高的,灯光最亮也是最豪华的一家。司机说你们最好雇一个挑夫,将行李挑上去。

车走到山脚下的一个地方,司机说:“车堵,走不了啦。我现在下去给你们找个挑夫,带你们上全景楼酒店。”他去找人的同时,路边一个骑摩托车的中年男人说,他可以帮助将行李弄到全景楼,两个行李箱,要价150元。当时以为贵,边走边觉得其实不算贵。因为山路很难走,天黑又危险。不过,已经几十年没有黑天黑地走过山路了,这么一走也挺有意思。

大概走了几十分钟,才到了全景楼。全景楼的房间不错,前面还有观景台。天虽然晚,但酒店还可吃饭,饭菜并不算太贵。饭后到观景台看看山下,视野很开阔,山风吹来,有些凉意,山下黑黑的,只有在山坡上星罗棋布一般的旅馆客栈亮着灯。

第二天早上6点半起来看日出。肉眼看着很好,但因为逆光,手机照出来并不见得好。看完日出,吃完早餐,退房下山。八九点后,阳光灿烂,山下一步一景,风光无限。稻田里的水稻已经成熟,梯田呈金黄色,因此,这一定是一年中最好的观赏时机。梯田沿山坡一级一级,很是壮观。下山沿路都设置有观景台,每家每户的旅馆客栈也设有观景台。这时有很多下山的、上山的都在拍照留念。

当走到田头寨停车场时,基本上已无景可赏,此处很多游客正租车下山。打电话给全景楼前台给的一个司机,司机说他不负责免费送。当时正好碰到昨夜送我们上山的瑶族司机。他说可以拼客下山,每人30元。幸亏正好碰到他,不然还不知道走到什么地方才好租车下山。下山到昨天接我们上山的地方(全景楼饭店停车场),下车在全景楼饭店吃了个粉,然后等到公交车就下山了。

总的感觉,至少在国庆节这几天,龙脊梯田旅游最好安排两天行程,提前订好山上的旅馆客栈,下午上山,住一宿后,然后第二天早上看日出,上午边下山边观景。在山上住店别有一番趣味。这是安排一天行程中早上上山看梯田所体会不到的。

 

全景楼大酒店(龙脊梯田最高处)照片

全景楼看日出照片

人间奇迹——龙脊梯田照片(6)

人间奇迹——龙脊梯田照片(5)

人间奇迹——龙脊梯田照片(4)

人间奇迹——龙脊梯田照片(3)

人间奇迹——龙脊梯田照片(2)

人间奇迹——龙脊梯田照片(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1908.html

上一篇:全景楼看日出照片
下一篇:阳朔十里画廊之聚龙潭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