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家用洗衣机可能是病原体的传染源

已有 1813 次阅读 2019-9-29 18:3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有史以来,研究人员首次将洗衣机鉴定为多重耐药病原体的储藏库。这些病原体是Klebsiella oxytoca的一个克隆,在德国一家儿童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反复传播给新生儿。只有当洗衣机从医院取出时,传播才停止。这项研究本周发表在美国微生物学学会的《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杂志上。

“这对医院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案例,因为它涉及到家用洗衣机,”第一作者Ricarda M.Schmithausen博士说。根据德国医院卫生指南,医院通常使用特殊的洗衣机和洗衣程序,在高温下用消毒剂清洗,或者使用指定的外部洗衣店。

家用洗衣机的水温远低于60摄氏度(140华氏度),这使得洗衣机对病原体的杀伤力降低。报告称,在这些温度下,抗性微生物可以在家用洗衣机中持续存在。


Your energy-efficient washing machine could be harboring pathogen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9/190927135202.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0017.html

上一篇: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生因父亲削减零用钱杀死父亲
下一篇:开发出一种用超声波检测哺乳动物基因表达的技术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2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