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生命的基本结构单位核酸碱基可能起源于恒星之间的巨大气团

已有 2027 次阅读 2019-9-28 18:3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项实验表明,生命的基本结构单位之一——核酸碱基(nucleobases)——可能起源于散布在恒星之间的巨大气团。

在一个模拟散布在恒星之间的气态云的环境中首次发现了DNA的基本组成部分,这种物质被称为核酸碱基。这一发现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使我们更接近了解地球上生命的起源。

北海道大学低温科学研究所的Yasuhiro Oba说:“这一结果可能是解开人类基本问题的关键,例如太阳系形成过程中存在哪些有机化合物,以及它们是如何促成地球生命诞生的。”

科学家们已经在彗星、小行星和星际分子云(分散在恒星之间的巨大气态云)中发现了一些生命起源所必需的基本有机分子。据认为,这些分子可能在大约40亿年前通过陨石撞击到达地球,为产生生命的化学混合物提供了关键成分。了解这些分子是如何形成的,对于理解生命的起源至关重要。


Life's building blocks may have formed in interstellar cloud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9/190927074934.htm


Journal Reference:

  1. Yasuhiro Oba, Yoshinori Takano, Hiroshi Naraoka, Naoki Watanabe, Akira Kouchi. Nucleobase synthesis in interstellar ices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9; 10 (1) DOI: 10.1038/s41467-019-1240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9883.html

上一篇:用激光、晶体和光探测器来研究分子(外一)
下一篇: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生因父亲削减零用钱杀死父亲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