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压力与生物钟健康的关系

已有 2108 次阅读 2019-9-27 19:1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过去几十年的研究发现,我们的身体已经进化出一套称为生物钟的机制,它在内部驱动着几乎每个细胞的节奏。生物钟的活动受细胞内各种信号的影响。

在最近发表在《神经元》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重点研究了细胞压力或应激信号和生物钟之间的串扰。研究发现,一点压力或应激可以使生物钟运行得更好更快。

众所周知,在许多疾病中,生物钟会被打破,但其原因尚不清楚。他们的发现可能会为这个未知问题提供一些见解,因为它是细胞中两个基本过程之间的第一个联系:应激反应和昼夜节律。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在患病的情况下,压力或应激反应经常出错,这反过来又可能打乱时钟。


Link between stress and circadian clock health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9/190926134452.htm


Journal Reference:

  1. Salil Saurav Pathak, Dong Liu, Tianbao Li, Nuria de Zavalia, Lei Zhu, Jin Li, Ramanujam Karthikeyan, Tommy Alain, Andrew C. Liu, Kai-Florian Storch, Randal J. Kaufman, Victor X. Jin, Shimon Amir, Nahum Sonenberg, Ruifeng Cao. The eIF2α Kinase GCN2 Modulates Period and Rhythmicity of the Circadian Clock by Translational Control of Atf4Neuron, 2019; DOI: 10.1016/j.neuron.2019.08.00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9750.html

上一篇:连接钙和生长素的蛋白质如何调控植物生长?
下一篇:英文歌:Alone(演唱者:Alan Walker)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