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人,最重要的是善良

已有 2388 次阅读 2019-9-20 19:1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我们在长期伴侣身上寻找的最高品质之一是善良。

虽然外表吸引力和财务前景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善良。

研究人员让来自全球各地的2700多名大学生进行调查,使用固定的预算来“购买”自己理想的终身伴侣的个性或特质。

虽然东西方学生在行为上有一些差异,但也有一些显著的相似之处。人们通常将总预算的22-26%用于和善,将大部分预算用于外表吸引力和良好的经济前景,而创造力和贞洁等特质的支出不到10%。

研究小组还发现了一些有趣的性别差异——东方和西方的男性都比女性(22%对16%)将更多的预算分配给了外表吸引力,而女性则比男性(18%对12%)分配给了良好的经济前景。

首席研究员安德鲁托马斯博士认为,跨文化研究配偶偏好对理解人类行为很重要。“通过观察非常不同的文化群体,我们可以检验一种观点,即某些行为是人类的普遍行为。


Kindness is a top priority in a long-term partner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9/190919122506.htm


Journal Reference:

  1. Andrew G. Thomas, Peter K. Jonason, Jesse D. Blackburn, Leif Edward Ottesen Kennair, Rob Lowe, John Malouff, Steve Stewart‐Williams, Danielle Sulikowski, Norman P. Li. Mate preference priorities in the East and West: A cross‐cultural test of the mate preference priority modelJournal of Personality, 2019; DOI: 10.1111/jopy.125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8801.html

上一篇:线粒体细胞死亡的新调控蛋白为癌症治疗提供了新靶点
下一篇:有些行星可能围绕着一个超大质量黑洞而不是恒星运行(外一)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