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机器人技术让高位瘫痪病人行走自如

已有 2692 次阅读 2019-9-19 22:5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克莉丝汀·索伦森去年颈部以下瘫痪时55岁。2018年10月,她被诊断为格林-巴利综合征(Guillain-Barre Syndrome),这是一种影响身体神经系统的罕见疾病,她再也没想到会走路。

早些时候,位于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的布鲁克斯赛博治疗中心成为美国第一个使用日本开发的独特康复技术的中心——混合辅助肢体(the Hybrid Assistive Limb,HAL)。HAL——本质上是一个可穿戴的机器和人的混合体(cyborg)——帮助那些脊髓损伤和肌肉萎缩症患者恢复运动,增强神经和肌肉。它们被称为外骨骼,是一种轻便的套装,关节由小型电机驱动,充当机械肌肉。真正令人兴奋的是:病人用他们的脑电波来控制他们。

“在最初几次之后,你的大脑连接到HAL,我可以看到我自己在移动我的腿,”她说。“太不可思议了——我的心都快爆了。”克里斯汀·索伦森决心去参加她女儿的婚礼。


The wearable cyborgs that use brain waves to power up your muscles

https://edition.cnn.com/2019/09/18/health/japan-cyberdyne-brain-wave-exoskeleton-wellness-scn-hnk-intl/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8690.html

上一篇:美国公司正在计划建造太空旅馆
下一篇:看书识人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3 檀成龙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