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全球气候变暖的速度将急剧增加

已有 1808 次阅读 2019-9-19 18:2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根据对5000多万年前一个类似暖期的最新模拟,未来地球因持续积聚的二氧化碳气体而变暖的速度可能会增加。

密歇根大学和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最先进的气候模型首次成功模拟了始新世早期的——始新世早期(约4800万至5600万年前)是过去6600万年中最温暖的时期——极端变暖,这被认为是地球未来气候的模拟。

研究人员在预定于9月18日发表在《科学进步》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报告说,他们发现,随着二氧化碳水平的上升,变暖的速度急剧增加,这一发现对地球未来的气候有着深远的影响。

另一种说法是,随着地球变暖,始新世早期的气候对额外的二氧化碳变得越来越敏感。

联合国地球与环境科学系博士后研究员、第一作者Jiang Zhu说:“我们很惊讶,随着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气候敏感性增加了。”

“这是一个可怕的发现,因为它表明,未来气温对二氧化碳增加的反应可能比现在对二氧化碳同样增加的反应更大。这对我们来说不是好消息。”


Study of ancient climate suggests future warming could accelerat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9/190918142035.htm


Journal Reference:

  1. Jiang Zhu, Christopher J. Poulsen, Jessica E. Tierney. Simulation of Eocene extreme warmth and high climate sensitivity through cloud feedbacksScience Advances, 2019; 5 (9): eaax1874 DOI: 10.1126/sciadv.aax187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8654.html

上一篇:防御流感病毒感染的洗手方法
下一篇:用于计算、通信和遥感的量子光学技术的关键进展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