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跑步或久坐可以改变你的心脏形状

已有 2070 次阅读 2019-9-18 21:1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家们早就知道,人类是为耐力而生的,我们的关节是减震的,肌腱是有弹性的。现在,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人们的心脏对耐力也进行了优化,尽管在多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是跑步、种田还是待在沙发上。

为了弄清问题的核心,研究人员利用超声波成像技术,对来自四个群体的160多名成年男子的心脏进行了检查:长跑者、久坐的成年人、训练有素的足球边锋,以及以跑步能力闻名的美洲土著农民塔拉胡马拉人(Tarahumara)。为了进行比较,他们还观察了43只成年雄性黑猩猩的心脏,这是我们最接近的进化近亲之一。

当研究人员比较心脏四个腔中最厚的左心室时发现有明显的区别。研究人员今天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报告说,耐力长跑者和农民的心室更大、更长,心室壁较薄,有助于长时间输送大量血液。足球边锋的训练重点是短时间、高强度的运动,他们的心室更短、更宽,心室壁更厚。久坐的人类也是。黑猩猩的主要活动是短时间的高强度运动,如打架或攀爬,它们的心室最短、最厚。研究人员强调,心脏形态的变化可能是可逆的。


Running—or sitting—can change the shape of your heart

https://www.sciencemag.org/news/2019/09/running-or-sitting-can-change-shape-your-hear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8530.html

上一篇:基因组迁移分析显示抗生素耐药性从人转移到动物
下一篇:防御流感病毒感染的洗手方法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