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关于气候变化科学最经常见的5个错误观念

已有 2843 次阅读 2019-9-16 18:2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关于气候变化科学最经常见的5个错误观念


1、气候变化只是自然循环的一部分


地球的气候一直在变化,但古气候学或“过去的气候”的研究表明,自工业革命开始以来,过去150年的变化是异常的,不可能是自然的。模拟结果表明,与前500万年相比,未来预测的变暖可能是前所未有的。


2、气候变化是由太阳黑子/银河宇宙射线引起的


太阳黑子是太阳表面的风暴,伴随着强烈的磁场活动,并伴随着太阳耀斑。这些太阳黑子确实有能力改变地球上的气候。但自1978年以来,科学家们利用卫星上的传感器记录了太阳撞击地球的能量,并没有上升的趋势。所以它们不可能是最近全球变暖的原因。

银河宇宙线(Galactic cosmic rays,GCRs)是一种高能辐射,它起源于太阳系之外,甚至可能来自遥远的星系。有人认为,它们可能有助于播种或“制造”云层。因此,全球气候变化率的降低将意味着云层的减少,这将减少反射回太空的阳光,从而使地球变暖。但这个看法有两个问题。首先,科学证据表明,全球气候变化率在播云方面不是很有效。第二,在过去50年里,全球气候变化报告的数量实际上有所增加,在最近几年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如果这个想法是正确的,全球气候变化报告应该是在冷却地球,而事实并非如此。


3、二氧化碳是大气的一小部分,它不会产生很大的热效应


尤尼斯·牛顿·富特的论文,《影响太阳光线热量的环境》,美国科学杂志,1857年。

这完全是错误的。科学家们在实验室和大气中重复了这些实验,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二氧化碳的温室效应。


4、科学家操纵所有的数据集来显示一种变暖的趋势


这不是真的,而且是一个用来攻击气候科学家可信度的简单谎言。这需要一个涵盖100多个国家数千名科学家的阴谋,才能达到这样做所需的规模。


5、气候模型不可靠,对二氧化碳过于敏感


这是不正确的,并且误解了模型是如何工作的。这是淡化未来气候变化严重性的一种方式。

任何单一的模式都不应该被认为是正确的,因为它们代表着一个非常复杂的全球气候系统。但是有这么多不同的模型被独立地构造和校准,意味着当模型一致时我们可以有信心。

对所有的气候模型进行分析表明,二氧化碳加倍可以使地球变暖2摄氏度至4.5摄氏度,平均温度为3.1摄氏度。所有的模型都显示,当大气中加入额外的二氧化碳时,地球会明显变暖。在过去的30年里,尽管模型的复杂度大大增加,但预测的气候变暖的规模仍然非常相似,这表明它是科学的结果。


Five climate change science misconceptions – debunked

Five climate change science misconceptions – debunked

https://ca.news.yahoo.com/five-climate-change-science-misconceptions-101440431.html

Five climate change science misconceptions - debunked

https://www.nanowerk.com/news2/green/newsid=53599.php

Five climate change science misconceptions – debunked

https://news.yahoo.com/five-climate-change-science-misconceptions-10144043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8239.html

上一篇:研究发现,每周午睡一两次对心脏有好处
下一篇:读线装书的妙处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