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中国环境污染开始减少

已有 2422 次阅读 2019-9-14 21:1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几十年来,中国的污染与经济增长并驾齐驱。但根据发表在《科学进步》杂志上的一项新的国际研究,这种联系近年来被削弱了。这项研究由来自5个国家的国际研究人员组成,其中包括哥德堡大学物理气象学教授、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协调首席作者Deliang Chen。

Deliang Chen说:“我们的研究表明,过去十年来,中国环保意识的提高和投资的增加已经产生了效果。”

20世纪70年代末,中国经济开始扩张,此后几十年扩张速度加快。环境污染与经济增长同步。

Deliang Chen说:“但对我们数据的分析显示,从1995年开始,中国与中国的这种关系正在减弱。”

研究显示,中国整体环境污染已开始下降,但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增加。

研究还表明,在过去40年中,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中国有12个得到了改善,而其他5个仍然存在重大问题。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in China begins decreasing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9/190913111405.htm


Journal Reference:

  1. Yonglong Lu, Yueqing Zhang, Xianghui Cao, Chenchen Wang, Yichao Wang, Meng Zhang, Robert C. Ferrier, Alan Jenkins, Jingjing Yuan, Mark J. Bailey, Deliang Chen, Hanqin Tian, Hong Li, Ernst Ulrich von Weizsäcker, Zhongxiang Zhang. Forty years of reform and opening up: China’s progress toward a sustainable pathScience Advances, 2019; 5 (8): eaau9413 DOI: 10.1126/sciadv.aau941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7972.html

上一篇:研究人员利用光以一种新的方式控制高速化学反应
下一篇:一道50年前的数学问题终于解答了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3 杨正瓴 郑永军 孙学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