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究竟什么是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

已有 15389 次阅读 2019-9-8 22:5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究竟什么是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


碳足迹基本上是指任何事物——个人、组织、事件或产品——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温室气体是大气中产生“温室效应”并导致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的气体。

所以你的碳足迹是衡量你的生活方式对环境影响的一种方法。例如,如果你每天开车上班,你的碳足迹可能会比依赖公共交通的人更大,因为你排放的温室气体更多。

一旦你知道你的碳足迹,以及你生活方式的哪一部分对碳足迹的贡献最大,你就可以找到减少影响的方法。碳足迹数据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肉类产品每卡路里的碳足迹比谷物或蔬菜大。那是因为像牛、绵羊和山羊这样的动物会产生大量的甲烷气体。根据密歇根大学可持续系统中心(center for sustainable systems)编制的碳足迹数据表,2016年,他们生产了1.7亿吨二氧化碳。

肉类不是唯一的问题。乳酪和酸奶等乳制品排放的温室气体几乎占19%,甚至比家禽、海鲜和鸡蛋排放的温室气体还要严重,后者只占14%。与此同时,蔬菜仅占4.9%。


Wha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carbon footprints

https://edition.cnn.com/2019/09/08/us/carbon-footprint-facts-trnd/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7185.html

上一篇:著名的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对玻璃幕墙态度的改变
下一篇:留下来的比离开的痛苦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3 刘建兴 杨正瓴 王从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